close

     金鋼狼       

   !!!

燒燙燙剛出爐的片哪,又不小心踏進電影院了,說好沒錢就要過沒有錢的生活不過一個禮拜就被自己打敗

既然看了,就來寫個小影評吧。嘿嘿嘿,有雷請小心。文筆不佳也請見諒


 

故事的一開始是從金鋼狼因為過去不得已殺害了深愛的琴之後不敢面對自己,轉而住進山林過著自我放逐的生活。有一天,金鋼狼與他人發生口角衝突時,一位日本女孩出現了,並且告訴金鋼狼他必須回日本見矢志田最後一面。註:矢志田是當初在二次大戰時金鋼狼救活的一位日本軍官,而如今矢志田已經垂垂老矣、頻臨死亡

 

images (2)(雪緒,福島麗拉飾。「矢志田」的女忍者,紅髮的少女。武藝高超,負責尋找金鋼狼並把他帶往東京。)

到了東京之後,金鋼狼才發現這一趟並非純粹的要和矢志田道別,而是被騙來要將自己永生的能力轉移到矢志田身上,同時他又無端捲入了矢志田企業與日本黑幫的鬥爭,接下來就正式進入"動作片"的高潮啦哈哈。

由於矢志田的身體微恙以全國皆知,如此龐大的公司財產將由誰繼承變成全國關注的焦點,當然也包括一旁虎視眈眈的黑幫。而這位繼承的人選就是下面這位,矢志田的孫女矢志田真理子。

images (3)(矢志田真理子,岡本多緒飾。祖父死後背負著領導「矢志田」的重任,但她其實非常不想要接手家族事業。)

所以接下來,金鋼狼有同意將永生的能力轉移給矢志田嗎?矢志田死了嗎?真的死了嗎?那真理子是否安全的繼承了家族事業呢????

我想劇情還是就講到這邊,剩下的就請大家去電影院一探究竟吧。

 


 

昨晚看完這部片已經凌晨02:00,腦筋實在混沌,所以拖到今天才po文。殊不知發現自己記性一級差,我只能憑一點印象打出一些心得了唉。

這部片老實說就是動作片嘛,所以劇情的部分我覺得不需要太過挑剔,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這已經算是比較有內涵的一部動作片了,我記得裏頭有句話:如果你不瞭解永生的真義,你就不配擁有他!」我想這是本部的重點,永生代表你的生命沒有終點,那這樣的生命意義又是什麼呢?以下這段話出自於:http://orzmovies.com/?p=20015

事實上,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生命早已不是「物理時間的延長了」,更是「抽象心靈壽命的急速積累了」,也就是,在古代,許多人一生可能無緣踏出家鄉幾次,而今,能夠憑自己能力環遊世界的人口越來越多,光是一趟環遊世界的旅程所構成的「心靈旅程」的延長,就足以超越絕大多數古人一生的物理時間的積累了,我甚至聽過一種說法,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一天所吸收的資訊量,可能已經是許多古人終其一生都無法吸收到的資訊量了!

也就是心靈性旅程的延長,似乎會導致人們對客觀的物理性時間的渴望的縮短。

不過,更客觀的觀察是,大多認為生命無須太長的人,一旦真的面臨生死交關,沒有人是不想活的更久一點的!也許是因為還有許多夢想計畫的未竟,但更有可能是對死後世界的混昧未知導致的巨大恐懼,不論何者,都在提示我們,生命的最大功課,就是要在活著的時候去建立一套自己的生命價值體系,好幫助你安然地走向旅途的終點,這也是所有宗教信仰在幫助信眾面對的人生最大的難題!


這部片會與「永生」做結合也是因為劇情在日本的關係吧,  對於日本人來說,死亡不獨不是站在生的對立面,更是生命的終極理想,也是美的化身,美的極致;而死亡,也是客觀現實中,無可奈何的終極解脫。只是這個部分就又以點點被帶過的感覺,西方電影在處理東方文化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多一點了解、融入、內化然後呈現,不然我都會覺得在很多場景東方的存在意義變得很片面淺層,如果可以加以構思然後鋪陳一定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天哪,我只講得出這些欸

接下來我只好說我看到一些處理不夠細膩的地方了嗚嗚。

1.矢志田當初這麼感恩金鋼狼救了他一命,為何要在多年之後,費了一大把勁把他抓回日本然後只想奪取「永生的能力」?

2.矢志田明明很愛他的孫女真理子,為什麼還要將她推入火坑、讓她傳承家族事業啊?要嘛也請人好好保護她啊,如果沒有金鋼狼她早就GG了欸。

3.蛇女、信玄戲份有點太少,感覺出來交代不出些什麼東西。

4.最後是我嚇到為什麼日本人和日本人要用英文溝通啊哈哈哈哈 。

5.有些moment金鋼狼應該有機會立馬被殺死,但是先傷害真理子這點我也不懂。

 

好啦,以上。

如果有大大看到實在覺得我沒有邏輯條理也請見諒囉。

我的結論是:雖然它沒有到看完會想要起立鼓掌或是願意再進電影院看第二次,我還是推推喔。

重要的p.s:

結束之後千萬不要趕著在人潮之前離席,因為後面兩分鐘的下集伏筆比前面兩個小時還要好看!!!!!哈哈哈哈

 

by Fanny

 

arrow
arrow

    菲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