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89c8bb0643473097fcf970535d508f

 

(照片摘自於網路)

這部片,一開始並沒有吸引到我。

直到我看到一群朋友打卡,各個都哭成像受家暴的婦女一樣,重點是:他們都是男的。

我就決定要找時間去看了。當然背後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很喜歡張孝全啦-///-

-----

這部電影的成功絕對不是來自於劇本本身,因為我真的覺得結尾很不ok欸......

前半段都鋪陳得很好,後半段既灑狗血又很零碎,雖然我哭得很扯但也還是出神了幾次。

要慶幸的是男女主角演的深刻到位;

配角表現的恰到好處,很有梗又不失焦;

然後主體很鮮明且吸引人。

裡面有幾句話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一醒來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

.為什麼一覺醒來,你就不是我的了?

.你現在會喜歡我,是因為你失去了那五年的記憶。

或許是因為朋友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親眼看過這樣血淋淋痛,再加上白百何真的演得很好,

所以我情緒真的完完全全被牽著走。

我想如果是極感性的女孩兒一定也是看到最後哭得唏哩嘩啦吧!

這樣深刻的愛情,有過嗎?

如果沒那麼深刻,醒來的時候是不是就不會那麼錯愕?情傷是不是就不會需要太久的時間去療癒?

現在的我們又認為怎樣的愛情較深刻呢?

時間嗎?或許吧。

時間真的是很好的試煉,每個人從來都不是一出生就會談戀愛,

我們需要練習需要挫折,然後才會知道怎樣談戀愛、學會珍惜,

學會知道信任很重要、體諒很重要、貼心很重要、維持新鮮感很重要;

學會看清分隔兩地不是問題,而是沖淡感情的時間才是考驗。

沒有心,就不會有力氣去維持,談不到幾年,甚至幾個月,更不要說永遠或什麼天長地久了。

看到中後段,就會很感慨而這也是這部點穎要傳達的東西吧,

曾經那樣契合、相愛的人因為工作、因為朝夕相處變得如此陌生和反感,然後簽字離婚,

是不是也讓我們想起曾經緊握的幸福是怎樣的失去了......儘管每段感情結束的方式並不相同。

 

看到最後甚至會有一種,以後跟男朋友吵架乾脆失意好了啦的感覺XD

p.s當初在電影院真的有一種很想死的感覺,因為結束之後燈也亮得太快了吧!!!!我都來不及擦完眼淚鼻涕。

最後,我因為太喜歡白百何就去看分手合約了。哈哈哈,改天再po文吧。

 

 

 

 

 

 

 

 

 

 

  

 

  

arrow
arrow

    菲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