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會進電影院的"大部分"觀眾不外乎就是:

→刀大的粉絲

剩下的部分觀眾:

→覺得【那些年】好看,所以想看看這一部

→就支持國片吧((我本人

→覺得不看跟不上流行,所以......

 

因此,

不出我所料,

當影評一出幾乎是好評滿天下,滿到我一度以為自己是怪咖。

 

沒有要筆戰,所以如果有非常喜愛這部片的人可以按右上角的X離開了,謝謝。

 

我想分兩部分:

【【【刀大風格?】】】→我接受他的風格,但不喜歡。

1. 熱血的大學生,穿比基尼、抱著大白菜在學校,為了打賭留級七年才畢業。

說真的,哪裡好笑?小說裡的陽光男孩,為什麼在電影裡跟神經病根本一線之隔......

2. 人人厭惡的愛心筆,不知道這一段只是純粹要展現女主覺得正義,還是刀大真的很討厭愛心筆?

因為我真的覺得花的時間有點多,卻沒有對劇情沒有同樣的助益。

3. 香腸豆花......對啦,這就是九把刀的白爛風格。

可是真的。不。好。笑......

尤其最後思螢從頭上拿出兩支香腸往頭上的豆花裡插......

很多人都說不喜歡的人是因為太認真了,但我不喜歡純粹是因為真的覺得不好笑,太過頭的無厘頭。

4. 屎就在心中,電影、小混混、槍戰,各種混亂,到底要講什麼?另外,奶頭有毒,我也不懂。

【【【非刀大風格?】】】

1. 整齣戲的節奏被許多無關緊要、多餘的笑點拖得很令人控制不住一直看時間......

2. 愛情線:阿拓思螢、咖啡店老闆老闆娘、暴哥金刀嬸,前面兩條我完全無法入戲,暴哥金刀嬸也是還好而已......

a.思螢喜歡男二的理由是:因為你很帥啊(托腮)→有沒有這麼令人翻白眼的理由啊?重點是喜歡人家這麼久還不知道人家叫什麼名字。

然後劇情到最後就發現自己喜歡阿拓???根本只是因為男二是鬼魂吧!感情的堆疊"太"薄弱。

b.魂魄升天,完全無法理解的奇幻部分。

c.思螢一個多月在咖啡店裡對著空氣在說話、在發花癡、在哭,只有阿不思一個人覺得很奇怪嗎?

如果我是常客,我應該會客訴或者不再來這間店吧......

3. 選角的部分,阿不思跟阿拓這一對很難說服我......另外男女主角的演技,不是學戲劇的人應該都很容易出戲吧?

眼神和肢體,好多地方我都覺得很尷尬,覺得角色不夠生化,所以顯得生硬、不自然。

4. 整齣戲都在用盡全力的搞笑,但都不好笑;而應該要感性、認真的地方卻還是硬要搞笑,

留一些時間給觀眾沉澱或者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嗎?((雖然也沒有什麼好值得思考的啦......

 

以上,結論:

【那些年】比較好看的原因是因為小說電影都是九把刀的作品,

很多手法和構思都比較統一且純粹。

但【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是又另一會導演所做,

再加上為了把小說搬上電影之後的劇本編修,讓很多環節與小說原本吸引人的地方有了極大的差異。

 

不喜歡【等一個人咖啡】完全不是認真不認真、嚴肅不嚴肅的問題,

就是希望國片可以不要再讓我後悔買票進戲院了而已。

還是繼續支持。國片。

2014/09/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一個人咖啡 電影 影評
    全站熱搜

    菲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